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她要挑倒希拉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50 海峡都市报
2006年,她要挑倒希拉里(图)
美国媒体报道的“玫瑰之战”(左为雅尼娜)

  N罗斯忆涵

  纽约市郊韦斯特切斯特区声望颇高的女检察官雅尼娜·皮罗8日宣布,她将竞选共和党的参议员提名,与民主党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竞争明年的参议员席位。54岁的皮罗说,她将在10日正式宣布自己的竞选计划。共和党消息人士称,雅尼娜挑战希拉里已经得到美国白宫的支持。

  先来攻击希拉里

  “她在要求我们成为她门前的擦鞋垫”

  在宣布参选打算后,雅尼娜就开始对希拉里进行“竞选攻击”。她指责希拉里是一名“兼职参议员”,对竞选总统更感兴趣。“现在,她依然要求我们再次选她当参议员,她只是利用我们制造她迈向总统宝座的跳板。她在要求我们成为她门前的擦鞋垫。”

  后有白宫支持

  即使败给希拉里,她仍可能获得一个重要的联邦职位

  据报道,两名女性争夺2006年纽约州参议员的话题从今年1月就已浮出了水面,竞选之战也被称为“玫瑰战争”。

  共和党内的消息来源称,是布什政府内部人士请求雅尼娜站出来挑战希拉里的,希望她最好能够在参议员竞选中打败希拉里,从而一劳永逸地挫败她的总统梦。

  一些共和党高官私下暗示,白宫可能和雅尼娜达成了一个协议,即使她在参议员竞选中败给了希拉里,白宫仍然许诺给她一个法官职位或更重要的联邦职位。

  显得雄心勃勃

  曾是“最美丽的人”,但丈夫可能拖累

  上周纽约州进行的民意测验显示,希拉里的支持率为63%,而雅尼娜的支持率仅为29%,但是雅尼娜8日大胆预测,这一差距将会缩小。

  雅尼娜因在遏止儿童遭受性骚扰、帮助受虐妇女和打击未成年饮酒等问题上表现出色,赢得了人们的广泛赞誉。1997年,《人物》杂志将她列入“最美丽的人”名单。

  不过雅尼娜的丈夫艾伯特·皮罗可能成为她竞选的不利因素。他曾因逃税而被投入联邦监狱。

  希拉里拒绝回应

  顾问说她仍将为纽约工作

  希拉里8日在纽约露面时,拒绝就雅尼娜的“挑战”回答记者提问。她的顾问霍华德·沃尔夫森则回应说:“希拉里·克林顿将继续为纽约人的利益而努力工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