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多人凌晨破门入室 贺兰一老人被开发商打进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58 宁夏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小梅)深更半夜,一伙人破门而入,老伴报警回来,老头已被送去急救。这一切只因为这对老夫妇没有和开发商就拆迁补偿达成协议。近日,记者见到躺在银川市医院急救中心的任建忠老人,他伤心地向记者诉说了那晚的情景。

  8月5日凌晨1时左右,贺兰县习岗镇桃林村村民早已熟睡,此时突然响起砸门声。任建忠老人和老伴从熟睡中惊醒,仔细一听,似乎有好多人在砸自家的院门。从喊声中,任建忠
老人很快分辨出这些人是前日和他谈拆迁一事的宁夏龙源房地产开发公司的。一看表已经是凌晨了,任建忠说:“有啥事,白天再说。”但是外面的人根本不听,砸门声一直不断,听到来人已经把院门砸破,冲进了院子。此时,一个人说:“要么签协议,要么扒房子。”任建忠看到这些人不讲理,准备出去理论。老伴害怕出事,强行将任反锁在屋里。这时,这伙人已到院子里,老伴发现至少有20多人,赶紧跑出去报警。这些人砸开了屋门,对任建忠一顿棍棒拳脚,之后,又把屋子里的电器、家具及房间所有窗户的玻璃猛砸了一通。

  原来,龙源房地产开发公司要在习岗镇桃林村建商品房,任建忠家在拆迁之列。任家包括院子一共有130多平方米,按他的想法拆迁后应赔偿102平方米的面积,该公司只同意赔偿90多平方米。8月4日,双方一直谈到晚上10时,最终没能达成协议。龙源房地产开发公司的人走后几个小时,就发生了上面的一幕。

  8月5日下午,记者在医院看到贺兰县城建局、信访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医院安抚任建忠老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称,此次拆迁完全是企业自己的行为,和政府无关。老人的女儿向记者介绍,老人头部有一个长达10厘米的口子,由于胸脯被打,时常有胸闷症状。

  8月9日上午,记者拨通了贺兰县城关派出所的电话,派出所方面称,此次暴力拆迁行为在当地造成了十分恶劣的影响。目前已刑拘1人,治安拘留了4人。新闻来源:法治新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