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 签降仪式摆设下周首次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59 龙虎网

  【龙虎网讯 】8月15日,题为《人民的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史料展》将在南京博物院对市民免费开放。

  签降仪式全套摆设首次公开

  记者昨天从南京市委宣传部了解到,展览也在8月15日当天开幕。史料展将在南京博物
院2270m2的老馆举办,有300多件文物、400多张图片,其中,大部分文物为第一次展出。展出中最为珍贵的是当时签降仪式的全套摆设,包括中国战区日本投降签字仪式上所用的孙中山像,投降签字仪式筹备处牛角印章,投降签字仪式所用的座椅、桌子、挂钟,中国代表何应钦签字用文具,日本代表冈村宁次签字用文具和日军所签的投降书复制件。

  讲解员将穿新四军军服

  南京博物院研究员陈江介绍,这场展览还从各地征集了许多极为珍贵的展品,包括缴获的日军指挥刀、刺刀、军靴、军旗、子弹盒、三八式步枪、日炮艇重机枪等战利品,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形成后十八集团军臂章、新四军臂章。记者了解到,一些专家建议,新四军在江苏活动最多,江苏人民对新四军感情深厚,展览现场讲解员最好穿新四军、八路军军服,这一建议已被采纳。

  重现8个历史时刻

  陈江说,主办方特别制作复原了“台儿庄大捷”、“新四军盱眙黄花塘军部”、“水上游击队”、“日军签降仪式”、“人民群众支前”等8个历史时刻,以及“大刀雄风”、“正义必胜”、“抗日烽火”、“全民抗战”4个雕塑柱。

  作者:刘颖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