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鹏筑起四道关农贸一律凭证销 无锡市民尽可放心吃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1:09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军实习生梅蓉报道7月下旬以来,四川等地发生的猪链球菌疫情在无锡引起极大反响,最近风闻周边城市也有动静。为此,记者昨天特地赶到天鹏集团了解情况。

  作为无锡猪肉供应的主渠道,天鹏集团已启动了生猪疫病预防紧急预案,作出严防死守确保肉品安全放心的承诺。无锡的猪肉市场筑起了道道关口。第一关是源头关。除严禁到疫区收购生猪外,天鹏集团派员“私行察访”,到山东、安徽、河南等无锡猪肉源头地区去
第一时间掌握风吹草动。第二关是检疫关。公司对进圈生猪提高了检疫等级,花20多万元新增了红外线体温测量项目,在中心化验室增设猪链球菌检验。第三关是屠宰加工关。针对疫情最易在屠宰时感染人体的情况,加工人员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凡手上有伤口破损的职工调离岗位,一旦员工发现身体不适,马上就诊。第四关是处理关。对一些在运输过程中死亡的猪只不屠宰不解剖,经消毒后进行焚烧无害化处理。前些日子,苏北一猪肉运销户运来28只体重不满50公斤的架子猪,公司在检疫时发现情况不好,立即要求销毁。但运销户不愿意,想转运往其他地方。

  天鹏集团坚决不让他再运走,拿出钱来给运销户一定补偿后,将28只架子猪全部销毁。公司还下了死规定:各部门服从统一工作指挥,如出现工作贯彻不力、违章违规自行其是、弄虚作假、隐瞒事实不及时上报情况的,将予以撤职、降级、降薪,直至开除,构成违法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除了天鹏集团外,全市工商部门联合农林局对所有农贸市场的猪肉销售严加整顿,与农贸市场猪肉营销户签订了承诺书,凭有效检疫证销售,一猪一证一票,来历不明的猪肉一律不许销售。对市场经营者增强了防护,全部得戴乳胶手套操作。农贸市场的经营场所要定期消毒、杀菌。同时,工商部门还严厉打击猪肉的场外交易。市畜牧兽医站兽医师范锋告诫市民,只要不购买来路不明的猪肉,尽可放心食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