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区规划走向城市化 将建成“1城2片+6个农村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1:09 江南晚报

  本报讯无锡新区农村规划近日初步完成并进入专家论证和修改阶段。昨天从市规划局获悉,从其中较成熟的部分来看,新区目前的4镇3街道城市化规划方向十分明显,其中3镇3街道的现有农户将全部进行城市化居住安置,仅在鸿山镇就将建设6个农村社区,并保留少量农业人口。

  根据新区目前的南站、旺庄、长江路3个街道和坊前、梅村、硕放、鸿山4个镇的分布
特点,此次规划确定其布局目标为“1城2片+6个农村社区”。“1城”指高速公路以西,机场以北地区,包括南站、旺庄、坊前及高新技术开发区、机场空港地区等,是新区生活、生产和服务配套的主中心,是制造业基地和创新型国际化新城,总面积为67平方公里。

  “2片”分别为:硕放-鸿山地区的生活居住片,是新区的东南部配套区,总面积106平方公里;梅村地区的生活居住片,是新区的东北部配套区,总面积25.55平方公里。“6个农村社区”集中在鸿山镇,主要有鸿西、鸿新等,这里的规划从体现江南水乡特色、显示无锡地方文化特色和满足农业规模化经营的角度出发,用地面积为0.6平方公里。

  据介绍,通过此番规划,至2020年,理论上新区共可节约用地1507公顷。

  (裘培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