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冰柜里查获230公斤鸟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1:11 江南晚报

  本报泰州消息 据泰州晚报报道:昨天上午,姜堰市农林执法大队赴该市苏陈镇小冯甸村,从村民杨某家的冰柜里起获230公斤省重点保护的野生鸟类。

  当天上午,记者随该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执法人员先后从杨家4台冰柜里查出4蛇皮袋死鸟雀,并在杨家的厨房里查到装有活蛇的两只蛇皮袋。鸟雀有的已被剥皮,有的血迹未干,有的羽毛尚未丰满。

  执法人员当场没收了死鸟雀和活蛇,并将杨某带至当地派出所。经执法人员清点、称重,死鸟雀总重230公斤、上千只。活蛇共有20多条,其中4条赤链蛇、10多条水蛇。随后,执法人员将20多条活蛇带到河边放生,将死鸟雀暂放在冰柜里封存。

  据杨某介绍,这些死鸟雀、活蛇都是从海安、姜堰等地农贸市场收购的,准备秋冬旺季来临时,再高价售出。

  该市农林执法大队一位姓潘的负责人说,查获的鸟雀都是省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有喜鹊、山雀、雨鸟、画眉、泥八哥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出售、收购、运输、携带国家或者地方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或者其产品的,由其授权的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没收实物和违法所得,可以并处相当于实物价格十倍以下的罚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