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破获特大走私枪支案 走私仿真枪足可装备一个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1:2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据《信息时报》报道,记者从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获悉,深圳边防六支队官兵近日成功破获一宗特大涉嫌走私管制仿真枪支案,当场缴获各类仿真枪支164支、各种子弹及配件一批,暂扣涉嫌走私车辆一部,抓获司机1人。

  面包车内查出枪支子弹

  7月28日清晨7时30分,深圳边防六支队三中队值班室接群众举报,称有一辆红色昌河面包车在辖区内东角头水泥码头附近进行走私活动。中队迅速组织官兵潜伏于码头附近的一条小巷。8时40分,一辆深红色的昌河面包车从码头方向缓缓驶来,待车行驶到该路段时,中队长果断命令将其实施拦截检查。

  “昌河”见到突然出现的边防官兵,立即来了个180度的急转弯,欲掉头溜走,被另一组官兵拦住,司机束手就擒。经检查,发现车上纸箱内装有众多各类仿真枪支和子弹,官兵们遂将人车一起带到中队部进行进一步调查。

  164支枪可装备一个连

  经清点,面包车内有十只塑料胶布缠着的黄色纸箱,里面藏有各类管制仿真枪支共164支,其中包括仿AK47冲锋枪、M16、M4自动步枪等长枪54支,仿五四式手枪110支,与之相匹配的塑胶子弹、铜制子弹(经检验为装饰品)近万发,枪械数量足可以装备一个加强连。

  据介绍,这批仿真枪械品种齐全,做工精细,无论从长度、重量、尺寸、样式、构造等方面都与真枪相差无几,经有关专家鉴定,这批仿真枪械属公安机关应该收缴的管制物品,具有一定的伤杀力,手枪近距离可穿透1厘米厚的木板,管制长枪即使子弹不上膛,只要拉枪栓充气,扣扳机,可将5厘米距离内的玻璃击裂。

  移交公安机关调查

  据抓获的涉嫌走私的司机刘某讲,他三年前到深圳打工,主要为酒楼、餐馆运送海鲜之类的水产品。7月28日早上,刘某被一名叫“阿强”的男子叫醒,说有一批货让刘某转运,并许诺运送3箱就有40元,6箱就有100元,只要将货送至蛇口东角头广场一液化气站,货到即交钱。刘某当即答应了阿强。随后就跟着阿强来到水泥码头进行装货,足足装了15箱。

  当刘美滋滋地发动汽车刚离开码头时,就被早已等候的边防官兵截获。官兵们得知阿强为幕后操纵者,立即派出便衣人员前往水泥码头附近潜伏,但是,狡猾的阿强却踪迹全无。目前,该案已移交给当地公安部门调查处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