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警乔装抓获"大蛇头" 22名偷渡客在北京被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1:40 温州新闻网
女警乔装抓获"大蛇头"22名偷渡客在北京被抓(图)
公安边防干警在清理查获的一大堆真真假假的证件。蔡宽元摄

  温州新闻网8月10日消息:浙江、温州两级公安边防机关侦查人员近日成功侦破一起重大组织他人偷渡案,在北京抓获涉案组织者颜某及浙江、广东、福建籍偷渡人员22人,查扣一批用于偷渡的真假证件。8月7日凌晨,这批偷渡人员被押解到温州。

  8月1日,浙江公安边防总队指挥中心接到举报,有一福建籍“蛇头”在浙江丽水、温州一带组织他人偷渡。温州公安边防支队迅速展开侦查,发现这名“蛇头”已于此前将一批偷渡人员召集前往北京,现住在北京某处伺机出境。经侦查发现,“蛇头”此前在北京以旅游公司名义发名片给一些路人,名片上留有手机号码,而后以手机短信的方式与偷渡客联系,欲偷渡的人员再将护照等证件及现金送到“蛇头”指定的某地。

  8月4日晚,一名女侦查员乔装成一偷渡客的妹妹,借口送偷渡所需材料约见“蛇头”。当晚8时许,“蛇头”与“妹妹”取得联系,要求“妹妹”将材料送到一指定住处。警方立即安排外围侦查员对这一住处进行布控守候。“妹妹”与“蛇头”见面后,暗中向警方发出了信息,外围的人员立刻冲了进去,将“蛇头”颜某(男,44岁,福建省人)当场擒获。根据颜某交代,8月5日凌晨1时许,查缉人员将睡眼惺忪的22名偷渡人员抓获。缴获各类护照31本,大部分系伪造的健康证和国际接种证各31份、公证书34份、空白出境卡片150张、银行存折等物,一批现金及一枚用于办理出国旅游审批的外交部门假印章也被收缴。

  据颜某交代,他在偷渡集团的安排下,于今年上半年开始,在一些大使馆的门口,以旅游公司的名义发名片招揽生意。这批护照是偷渡人员提供的,印章是自己在街头刻制的,健康证、公证书等物大多伪造所得,在给偷渡人员办理好这些手续后,再由他前往某国大使馆,帮助偷渡人员骗取某国的旅游签证手续。如果安全出境到某国,在某国再由“蛇头”安排转道前往目的地国。在这批物品中,偷渡集团还伪造了银行存款凭证,里面存有足额骗取签证的费用。(温州日报记者郑葵葵 通讯员 蔡宽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