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是一个沿湖、临江、通海的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1:4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长期以来,包括大多数合肥市民在内,都认为合肥只是一个“内陆城市”,合肥要正确审视合肥“沿湖、临江、通海”的地位。

  沿湖

  八百平方公里的巢湖,就在合肥眼皮底下。据了解,同样是将产品送到海港,海尔、
联合利华在合肥比青岛、上海要多耗费一倍以上的运输费用。合肥水路离不开合巢一体化发展,眼下最紧要的是,做好南淝河的开发和利用,借道巢湖,为合肥工业发展出力。

  临江

  八百里皖江上,能否建一个“合肥港”?这听起来像是天方夜谭。可实际上,这是合肥工业发展的迫切要求,也是安徽省经济发展的题中之义。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在长江上建“合肥港”,强化合肥的水运枢纽功能,为合肥工业发展提供交通保障,不再仅仅是梦想。

  通海

  打通了长江水路,就能嗅到海洋的气息。市发改委有关专家表示,对于绝大多数合肥人来说,现在很难想像合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前景。但实际上,随着“南淝河—巢湖—长江”水运航线的畅通,“合肥制造”运抵出海口,只不过是时间和速度的问题。对于广大合肥人来说,思想上的解放,发展上的加速,更是另一种意义上、更具价值的“通海”。(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