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临潼以项目突破促跨越式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2: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宽敞的奶牛小区、拆迁的遗址公园、在建的宽畅道路、大型的生产设备、新推的旅游产品、日见规模的高校……遍布城乡的10余个发展势头强劲的建设项目令人振奋。临潼区认真落实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变“坐会”为“走会”,把区全委会开到了重点项目现场,用发展实绩激励士气,力促全年目标任务提前超额完成。

  今年上半年,临潼区以“项目落实年”为契机,全面落实“四化”发展理念,找准区
情定位,以项目建设为龙头,打响旅游品牌,发挥特色产业,夯实强区根基,各项经济指标大幅增长。全区生产总值完成27.35亿元,同比增长15.3%;地方财政收入完成9821万元,同比增长24.9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64亿元,同比增长104.2%,高于全市同期60个百分点,比2003年全年还要多2.25亿元。

  上半年临潼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2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39亿元,秦陵遗址公园、秦俑馆前建设、西安科大、工程学院二期、关中环线等项目完成了计划进度。农村经济稳步发展,蔬菜、奶畜、杂果等特色农业不断壮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加强,增收农民收入明显提高,人均现金收入1739.38元。工业经济运行平稳,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步伐加快,陕鼓、银桥、标缝三大名牌企业对全区工业经济贡献率达到44.66%。积极调整旅游产品结构,唐风苑、芙蓉园、扁鹊墓等项目进展顺利,农家乐项目健康发展。创卫工作深入开展,城市整体形象得到提升。招商引资项目履约率明显提高,西洽会16个签约项目,已建成4个、开工3个、即将开工4个,上半年实际利用内资6.49亿元,占年任务的129.8%。各项社会事业稳步推进。

  下半年,在市全委会精神指导下,临潼区将以项目突破、加快发展为主题,保持良好势头,狠抓工作落实。项目抓重点,实现突破;旅游抓板块,扩大消费;工业抓园区,形成集群;农业抓品牌,增加收入;队伍抓作风,提高标准。积极策划包装新项目,跟踪落实已签约项目,创新招商引资思路,完善奖惩分明的考核制度,优化投资环境。加大重点项目和园区建设力度,力争全年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突破20亿元。全力打造秦文化旅游区、唐文化旅游区和渭河休闲旅游区三大精品板块,打造御用温泉品牌,发展多元化旅游结构,挖掘景区潜力,包装旅游线路,策划游客参与性强的项目,组织实施好9·27“寻根华夏,梦回秦唐”系列旅游宣传活动,做足做活下游文章,把临潼建成名副其实的“中国旅游名城”。围绕陕鼓、陕缝搞好配套加工,加快规划建设以新丰、代王为中心的零件加工产业园,进而形成机械加工产业集群。加强奶畜基地建设,健全服务体系,帮助乳制品企业做大做强。围绕农民增收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突出奶畜、蔬菜、杂果三大骨干产业,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走特色化、生态化、产业化路子。切实改进干部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和发展意识,创新管理机制,加大执法力度,维护社会稳定,提升文明形象,为发展营造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社会氛围。(刘曼)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