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猪肉 市民尽可放心食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2: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检查人员仔细核对肉品各项证章。(记者马昭摄)

  本报讯(记者马昭实习生李倩)受四川猪链球菌病疫情影响,近来,我市猪肉销售一直处于疲软状态,不少市民的菜篮干脆放弃了猪肉。那么,到底我市市场猪肉如何,能否让百姓放心?昨天,市商贸、农业、卫生、工商和技术监督五部门对我市猪肉市场从屠宰到批发到零售进行了一一暗访,结果是乐观的,五部门检查人员郑重向市民宣布:西安市场的猪
肉可放心买、放心吃。

  昨天,检查人员一行第一站来到了朱雀农产品交易中心,对肉品商户的“三章两证”(陕西定点屠宰专用章、肉品检疫合格印章、肉品质检合格印章、肉品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疫合格证明)进行了抽查,未发现有证章不齐全者。据宏兴肉店的小何师傅说,尽管店里的肉没什么问题,而且价掉了好几毛钱,但销量依旧上不去,以前店里一天能卖十五六头猪,这几天顶多卖四五头,算下来,一天最少损失5000元———6000元。

  随后,检查人员来到了人人乐高新分店,在肉品铺位仔细核对了证和章。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这里买肉的人挺多。销售人员说,这几天销售量基本与以前持平,这主要是沾了品牌肉的光,有些顾客甚至绕路来超市买肉。

  在丈八路定点屠宰厂门口,检查人员的车被拦下,一位身着工作服,背着消毒设备的工作人员将车子前后进行了严格消毒,然后才放行。据这位师傅说,无论是谁,只要进入厂区,都必须严格消毒。过了这第一道关卡,要进入屠宰车间,还要踏过一个消毒垫。厂里的工作人员说,即便是没有疫情时,他们的防范措施也一样严格,只是现在关卡更多了,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确保上市肉品的安全,让市民吃上放心肉。

  经过昨天的联合检查以及近来各部门的暗访,五部门工作人员放心地告诉市民:希望大家不要有恐慌心理,目前,西安的上市肉品是安全的,市民可放心购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