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路旁树坑“求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3: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路旁树坑“求救”(图)
  树坑变成了垃圾坑。记者杨小明摄本报讯(记者王昕)夏日里,生长在大街小巷两侧的行道树不仅让人们感到了凉爽,也让古城多了一份美丽。可昨天记者却发现,和美丽的大树以及整洁的街道相比,一些大街小巷的行道树坑俨然成了垃圾箱,果皮纸屑、污水残羹、口香糖等等散布在树坑内,让这里变成了创卫的“死角”。

  道路整洁树坑藏污

  昨天上午11点左右,粉巷南侧的人行道上来往行人不少,道路上非常整洁,放眼看去找不到任何大片的垃圾和污物。可往路边树坑中看去,几乎每个树坑中都多多少少有垃圾存在,瓜子壳、塑料袋、废纸、口香糖、烟头、没有吃完的早餐等等散落在这些树坑内。在一家小餐饮店门口,一个脏兮兮的垃圾筐被放置在了树坑内,没有扔进筐中的垃圾残留在树坑内。在车家巷南头一家商店门口的树坑内,瓜子皮散落在这里。在北大街西侧的人行道上,路面也是非常整洁。虽然这里的树坑全部用坚固的铁盖保护了起来,可落在铁盖缝隙中的烟头和口香糖等垃圾,看上去非常扎眼。

  餐饮店外树坑遭殃

  车家巷内是小餐饮店的集中地,这里的一些树坑也连带着遭了殃。街面上的整洁并没有掩盖树坑里的脏乱。在一家沙锅店门口,一个树坑成了“污水池”。原本应该裸露的土地被脏兮兮的污水覆盖,黑黑的污水集聚在树坑中,让人担心生长在污水中的小树还能活多久。同样在其他餐饮店门口,几乎找不到干净整洁的树坑。一些树坑被小店当成了垃圾台,直接将垃圾筐放置在树坑里,一些树坑则被各种各样的垃圾占据。在车家巷居住的赵女士说:“创卫以来,我们这里干净多了,可留神一下道路两旁的树坑,不时就能发现一些垃圾。一些行人不太注意随意乱扔,加上没有及时清理,这里的卫生情况就更糟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