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营企业家支援西部 首届扶贫会签约近76亿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3:5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银川8月10日消息(记者廉军)中国光彩事业第一届西部扶贫开发协作会9日在银川闭幕,来自中外的企业家们共签订投资合作项目41个,总投资近76亿元。

  中国光彩事业是我国民营企业家积极响应国家“八七”扶贫攻坚计划所发起的一项扶贫济困的宏伟事业,是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通过扶贫开发、项目投资、培训人才、兴办企业、发展贸易等形式支援中、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扶贫开发模式。光彩事业10年来,已实施项目9765个,参与企业家人数达到14400多人,扶贫人数达到460余万人,光彩事业实施10年受到国家及各地、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

  这次会议,吸引了国内外一些知名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士参会。其中有清华同方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林荣强,北京仁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升益,长城电器集团副总裁卢赛燕,物美集团董事长张文中,正泰集团副总裁陈建克,香港运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德玮,法国(香港)圣朗门集团公司总经理高季伦,丹麦嘉士伯集团总监王克勤,中国汇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彦名,长春皓月清真肉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丛连彪等国内外近200家企业的310多名企业人士。
民营企业家支援西部首届扶贫会签约近76亿元(图)
项目签字现场 (宁夏新闻网马钰摄)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德平,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张之龙,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公室综合规划组组长杜平等及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马启智等领导出席会议。

  扶贫协作机制是对光彩事业“一点一线”形式的创新,它打破了行政区划的“光彩事业行”已有的模式,创造了“一点一面”的模式,符合光彩事业重点联系老、少、边、穷地区的特点,也符合中央西部大开发的战略。

  总体上讲,它是一种扶贫开发,是西部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一种实践。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公室、全国工商联、全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对这次会议非常重视,本次会议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公室、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银川市委、银川市政府、宁夏回族自治区工商联、自治区招商局承办。大会以光彩事业开发式扶贫活动为载体,以投资项目考察洽谈为主要内容,把光彩事业与西部大开发有机地结合起来,将促进西部(宁蒙陕甘)地区和东部地区经济社会共同发展。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李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