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绍兴市政协政务咨询会把脉“城市交通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4:01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浙江省绍兴市政协针对城市交通这一困扰各方多时的问题,于日前举办了一次“城市交通管理”政务咨询会,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绍兴市城市交通建设和管理一直是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委员们对这一问题的关注度也非常集中。市政协全会期间,涉及到城市交通建设和管理方面的提案多达80余条,占提案总数的近15%,其内容涉及城市交通的各个方面,如沿街经营户占道经营影响人行道的;市区
乱停车、行人闯红灯的;道路交通执法不规范,城市路网建设急需提速,公交竞争不合理等等。

  市政协根据这些提案的内容,把它们细分成5个方面:交通秩序及车辆管理;路站建设和管理;停车难;公交建设和管理;交通标志建设与管理。市政协安排委员分别对上述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调研,力求寻找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委员们进行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工作,明察暗访,了解市区停车场的布局、交通流量、交通执法情况等;有的委员还利用上下班时间留意交通状况,积极收集各行业、各阶层人士对交通问题的看法;有的委员对周边地市的交通情况也作了了解,与绍兴市进行横向对比,以便借鉴成功经验。

  市民对此次政务咨询会投入了极大的热情,报名参会人数远远超过了预期,市政协在预定的名额上又增加了近半数。会前,市政协专门召开了一次市民代表预备会议,希望市民代表积极收集周围群众的意见,在政务咨询会上反映群众意见最大、呼声最高的问题。

  政务咨询会上,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的提问非常踊跃。面对提问,各部门领导不回避、不客套、不用“外交辞令”,从正面对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赢得了委员和市民代表的热烈掌声。

  会后,各方反响热烈,予以很高评价。政务咨询会不但加强了政府职能部门与委员和广大群众之间的沟通了解,而且共同探讨对策措施,增进了政府职能部门和广大市民之间的共识,同时也推进了政府部门的工作,促进了其工作作风的转变。(严松扬)人民政协报来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