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节水型社会起步良好上半年全市用水仅增0.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4:53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金柱实习生陈健报道今年上半年,深圳全市用水增长率仅0.9%,大大低于去年同期14.3%的增幅。从2004年年底启动的创建节水型社会工作有了一个良好开端。

  昨天,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建立地方特色节水型社会”实地调研,高度评价了深圳在创建节水型社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功经验,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据市水务局与本报联合开展的社会调查显示:深圳居民对节水必要性的认知度由去年的30%上升为如今的70%。我市的用水量增长幅度也大为放缓,但目前我市离节水型社会标准还有一定距离。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指出,仅因管网老化跑冒滴漏所造成的原水损失便高达6000万立方米/年;据测试,全市现状管网漏失率达15%;非传统水资源没有很好地开发利用,水资源综合利用效率较低。未来我市仍将通过价格杠杆来实现节水,遏止用水浪费,同时挖掘科技节水的潜力,通过城市供水管道的改造,防止跑、冒、滴、漏等现象的发生;推广中水回用、海水利用新技术,深度处理污水,实现循环利用。

  作者:本报记者金柱实习生陈健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