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实习司机偷车搭客16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4:55 金羊网-新快报

  因不满被炒鱿鱼和拿不到工资

  李某在盗车当天被警方抓获,竟称不知是违法新快报讯(记者 杨波 通讯员 肖国良 林嘉宇 程德琼)因无被实习公司录用,跟车10天分文未取,李某近日竟一气之下盗走了佛山南海公交公司一辆公交车,搭客16个小时后被顺德警方设卡人车俱获。

  熟门熟路实习司机偷走公交车搭客根据警方调查,偷车疑犯姓李,曾于去年6月和今年6月先后两次进入南海公交公司实习。第一次是由于驾驶技术不过关而未被录用,,今年7月初,李某被安排跟平洲到狮山的245路公交车跟车实习,因为该线路无司机空缺,李某在该路车跟了10天后,又被老板炒了鱿鱼。而该公司的规定则是跟车实习是不发工资的,所以李某在跟车的10天内一分钱也拿不到,李某由此觉得受到的待遇很不公平。8月3日凌晨5时许,李某来到南海汽车站内的停车场,由于停车场的保安认得他是公司的司机,也就没怎么查问。熟悉情况的李某很快就将一辆汽车从停车场开了出来。偷得这辆公交车后,李某将车开到广州滘口某花园,他将车头的车牌拆了下来,将后车牌涂黑,拆掉或撕掉所有线路标志,弄坏前后线路指示灯,但并没有换上另外一个车牌,车尾的车牌也没有拆下来,就连“平洲-狮山”的线路牌都保留在车上,就开始“经营”起了他的广州滘口到顺德龙江的班车。

  设卡堵截警方截获特殊“野鸡车”李某开着这辆车,从广州滘口到南海大沥,从大沥经过禅城的佛山汽车站,然后兜到顺德乐从,最后从乐从开往龙江。他一路上不断拉客,乘客虽然对这辆行驶线路怪异的车感到莫名其妙,但李某解释“回站路上顺便搭客”,不少人就上了这辆车。当天晚上9时许,李某再次开着车从广州开往顺德,经过乐从时,被南海公交236路一名司机看到,该司机当即向公司报告并报警。当李某开车来到水藤路段的时候,发现民警正在前面设卡查车,急忙调头往回走,民警在325国道上追出500米左右,才将车截了下来。民警发现,该车的所有证件都齐全,就是车头没有了车牌,经过审查,才知道该公交车是特殊的“野鸡车”。

  一心泄愤偷车贼“没想过此举违法”经审讯,李某表示,并没有想过这样做是违法的行为。他说,在跟车的10天里,老板都没有给他发工资,心里觉得很不公平,最后还被炒鱿鱼,就想报复一下承包线路的老板,将车偷出来自己赚点钱。李某说,原本他想,如果被发现抓住了,就将车还给公交公司,“我赚回了被欠的工资,车也还给他了,那就两不相欠了!”

  (金陵/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