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赠台大熊猫开始“选秀” 候选大熊猫咬伤女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5: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消息,昨天,赠台大熊猫优选工作在四川卧龙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不久后却发生了一幕令人揪心的悲剧:一位来自某网站的女记者,在翻越安全栏与笼子里面的一只5岁的成年大熊猫近距离合影时,被大熊猫突然扯住撕咬,其左手一大块肉被活生生撕咬下。万幸的是该女记者经救治没有生命危险。

  昨天上午10时45分左右,原定的采访活动结束后,仍有不少被大熊猫吸引的记者继续
留在原地摄影或采访。此时,约七八名记者来到一只成年雌性大熊猫(出生于2000年8月8日)圈养笼外,这只大熊猫正靠在圈养笼离游人参观小路最近的一个角落吃竹子,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使记者们都不由驻足留步,纷纷表示要与大熊猫近距离合影。于是,几名记者先后越过约一米高的安全栏,摆“甫士”与大熊猫合影。这时,受到惊扰的大熊猫扯住一位女记者的左胳膊,女记者吓得大叫起来。突如其来的状况吓坏了在场的记者,有人赶紧大喊“松开松开”,并用手势驱赶大熊猫,试图帮女记者拉回手来,但大熊猫扯得很紧,并用张口咬了起来。过了几秒钟,女记者的胳膊终于从熊猫的口里“抢救”出来,但手臂上的一大块肉已经被活生生咬下,血流不止。

  事发后,被咬伤的女记者脸色苍白,不过还算镇定。附近大熊猫保育医院的工作人员给女记者做了紧急包扎处理后,开车将其送往约一百公里外的都江堰市的医院就诊。

  记者在出事的几米远外,看到一块警示牌:“为了你的安全,请勿翻越安全栏!大熊猫会伤人!请勿触摸大熊猫!”闻讯赶来的大熊猫研究中心工作人员说:“翻越安全栏实在太危险了,而且当时她手被扯住时不应该使劲拉,应该冷静下来,安慰大熊猫或用竹子诱导大熊猫,第一时间叫饲养员弄开大熊猫。”

  昨天傍晚,记者了解到,受伤的女记者无生命危险,但康复还需要时日。(来源:千龙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