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载车直撞执勤人员 地头蛇强抢被扣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韶关官渡公路治超点发生暴力抗法事件,强行冲卡的陈某已被行政拘留

  本报韶关讯 记者易建成,通讯员王建喜、黄志鸿报道:司机驾驶严重超载的大货车在经过检测站时急速撞向引导车辆的路政人员;治超停车场深更半夜被20多名手持斧头、铁棍的歹徒们围困,保安人员在被斧头架住脖子的情况下,眼睁睁看着歹徒们将尚未处理完毕的超载超限车驶出车场,扬长而去……这些平时只能在电影、电视里才能见到的惊险镜头,
本月5日活生生地出现在韶关市官渡公路治超点。

  8月5日上午9时许,当地“五四”村村民陈某带一辆车牌号为湘L04406的严重超载超限货车经过官渡收费站时,被正在执勤的治超执法人员拦住要求检查。陈某在百般纠缠要求放行被拒后,居然将大货车司机推向一边,自己取而代之驾车前行。就在路政人员引导该车进行检测时,陈某竟然加速猛冲,朝正在前方引车的执法人员撞过去。执法人员眼疾脚快,往旁边一闪,大货车擦身而过。陈某不顾现场执法人员的制止,开足马力全速逃逸,撞毁了检测车道的安全桩,还差点与前面的车辆追尾。

  8月5日后半夜,二十多个手持斧头、铁棍等凶器的人突然围拢在官渡治超点停车场,保安人员还没明白怎么回事,锋利的斧头已经架到了自己的脖子上。在一片喧闹声中,锁门的铁链被斧头砍断了,几辆超限在30吨以上、尚未来得及处理的大货车被强行开了出去,很快就消失在茫茫夜色里。

  事情发生后,现场治超执勤人员和值晚班的保安人员都及时报了警。随即,强行冲卡的陈某在执勤人员的协助下被当地公安机关捉拿归案,并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对陈某处以15日的行政拘留。

  官渡治超点是广东省50个治超点之一,也是韶关市3个治超点之一,于今年7月18日开始治超执法。由于官渡地处韶关市翁源县和清远市英德市交界处,治安环境相当复杂,当地一些不法分子、无业人员目无法纪,“地头蛇”思想十分严重,以为治超点设在自己的地盘,执法和执勤人员不敢得罪他们。因此,他们不但不认真配合和支持治超工作,反而把这当作是一个发大财的机会。他们充分利用一些司机心存侥幸的心理特征,积极帮助那些严重超载超限车主(司机)逃避检测或强行冲关。

  翁源公安机关表示,一定严格履行自己的职责,与公路路政部门密切配合,严厉打击暴力抗法事件,为治超工作保驾护航。

  (Robby/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