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内蒙古两个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7:18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侯伊霖)昨日上午,为期三天的全区两个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圆满闭幕。来自全区十多个盟市的有关领导总结了企业、小城镇、农村牧区、大中城市等文明建设的先进经验,有效地推动了全区文明建设。会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光林就进一步加强我区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三点指导意见,得到与会代表一致响应。

  意见一:认真总结我区十年来实施精神文明建设“以会促创”工作的基本经验,科
学认识把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精神文明建设的规律性要求。

  陈光林指出,这次自治区在包头召开的两个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采取现场参观考察和大会交流的形式,全面展开并总结推广了有关地区、单位推进两个文明建设的典型经验,对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及各方面的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以会促创,典型示范”的方式,已成为我区新形势下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有效形式,成为推动全区三个文明协调发展的重要手段和有效载体。今后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自觉服务于发展大局;坚持以人为本,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意见二:从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进一步明确新形势新任务对精神文明建设提出新的要求。

  陈光林指出,要重视三个文明协调发展、全面发展,重视促进社会事业的发展,全面实现人民群众的经济、政治和文化利益。要更加重视人的全面发展,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综合素质。

  意见三:全面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切实提高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和实效。

  陈光林说,要适应“十一五”经济发展,制定好“十一五”期间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规划,确保我区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实现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各项事业的大发展。大力加强道德建设,推进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实施科教兴区,推进民族文化大区建设、城乡精神文明建设。最后,陈光林指出,努力推进我区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加快小康社会全面建设,构建和谐内蒙古。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