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农业厅申明:武汉市场未检测出转基因大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7:24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8月10日电(詹国强、江绣屏)湖北省农业厅科教处处长章秀德10日向记者证实,湖北省就“转基因水稻事件”首次发表申明,驳斥了绿色和平组织关于“武汉市场上存在转基因水稻”的说法。经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检测机构检测,在武汉市场上抽取的大米样品中未检测到Bt基因成分。

  章秀德介绍说,绿色和平组织曾于8月3日发布消息,称转基因大米已流入武汉。湖北
省执法机构立即对其所称的武汉市家乐福十升店“安米”进行了抽样,并委托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核实,在大米样品中未检测到Bt基因成分。此前,经广州市工商局在海珠区粮油交易城抽检的大米、湖北省农业厅在武汉市徐东路和武南粮油市场抽检的大米,均未检测到转基因成分。

  湖北省农业厅厅长陈柏槐说,湖北省一贯重视农业转基因生物的安全。今年以来,对境内从事转基因作物试验、生产、经营活动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转基因水稻超规模试验、假冒抗虫稻及安全控制措施不落实情况进行了查处。经查,武汉科尼植物基因有限公司、武汉禾盛种衣剂有限责任公司和华大新技术研发公司在承担转基因水稻生产性实验过程中,擅自扩大制种。湖北省农业执法机构已进行了处罚,并对今年未按审批要求种植的转基因水稻予以彻底铲除。

  章秀德说,转Bt基因水稻是由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的,自1999年以来,依法按阶段向农业部提出了安全评价申请。经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进行食用安全与环境方面的评价,先后被农业部批准,进入中间试验和生产性试验阶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