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集纪录片《儿女英雄传》15日央视新闻频道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7: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邱红杰)中央电视台纪录片《儿女英雄传》将于8月15日在新闻频道播出,这部长达30集的系列片收录了抗日战争期间大量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

  据本片总编导陈真介绍,摄制组采访了700多位抗战亲历者、知情人和历史学家。影片避开了宏大的视角,而力图用个人的经历、普通人的故事和真实的细节来展示这段历史。在影片中,普通人的抗战故事和杨靖宇、赵一曼等著名英雄的故事一样催人泪下。

  这部纪录片的拍摄起于《东方时空》栏目发起的寻找抗日英雄的活动,最初目的是想在抗战胜利60周年之际,抓紧时间用电视手段记录抗战亲历者的故事。消息发布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三个月内央视接到上万封来信和无数电话。许多亲历者还来到电视台,不是讲他们自己,而是介绍战友的事迹。陈真说,无数的抗战英雄才是这部电视系列片的真正作者。

  这部带有抢救性质的历史纪录片定于8月15日起每晚10时30分在央视新闻频道播出,每集30分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