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南沙遇险的13名中国渔民将从马来西亚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7:38 温州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八月九日电(记者王辛莉)中马联手抢救得以生还的十三名海南琼海渔民,周四将从马来西亚转道广州飞抵海口。琼海市政府以此起涉外事故为鉴,已制订相关规定加强远洋渔业作业管理。

  琼海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李文池今天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他认为,此次沉船事件暴露渔民安全意识淡薄、远洋捕捞远程监控设备投入不足及管理不善等弱点。

  本月二日琼“珠海号”渔船与船队失去联系,中国有关方面立即始手救援,中国外交部知会马来西亚等出事海域国家,在马方协助下,十三名琼海船员转危为安。滞留大马期间,渔民们还获得马来西亚琼籍华侨的大力帮助。

  据了解,琼海市有关部门已初步查明此次沉船事故属严重违规的安全生产事件,船主负有主要责任,有关方面将给予有关责任人行政处罚。

  李文池强调,事故发生后,琼海市开展渔船动力、维修等联合大检查,对广大渔民进行安全宣传和教育工作,增强渔民和船主的保险意识。近日该市新出台《琼海市远海渔业生产管理暂行规定》,对联合检查、编队生产船位报告、生产保证金管理、责任追究等方面作出详细规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