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书展门前“黄牛”大肆贩卖入场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8:12 新民晚报
书展门前“黄牛”大肆贩卖入场券(图)
  陈先生最近带女儿去看书展,没想到在展览中心门口的队伍前目睹如此一幕——书展门前“黄牛”大肆贩卖入场券

  读者陈先生昨天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反映近期举办的书展门外有不和谐音:展览中心大门前屡现“黄牛”贩票身影,他们死缠着排队的参观者兜售高价票,甚至出售假票废票。记者为此专门作了一次实地探访,果真发现问题不少。

  识破假票

  昨天上午11时,骄阳似火,上海展览中心门口早已聚集着数十名参观者。离下午参观时间12:30还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不少“黄牛”兜转在等待的人群中鼓动。“一张15元,现在买就能进门了!别晒太阳了!”一个中年男子手中捏着两张绿色入场券向一对年轻男女示意,两人被说动,正欲掏钱,突然冲过来母女两人,手里拿着两张绿票子对那票贩喊道:“终于找到你了,你给我们的票根本进不去!退钱!”“黄牛”见状立即掏钱赔笑脸。原来,一些黑心票贩把四处捡来的比较整洁的废票当成新票出售,不知情的读者吃了闭门羹才知道上当。

  假证带人

  展览中心正门口设立的售票公示牌上,写明个人票10元,团体票9元,可是“黄牛”手里的票子开价却要15元。眼看着参观者人数众多,在售票处排起了长队,六七个“黄牛”就乘机大肆推销,只要见到一个新面孔出现,就马上围过去展开攻势。

  记者听说有“黄牛”利用假的工作证带人进场,便佯装读者向几名“黄牛”打听。果然有一个“黄牛”颇为得意地告诉记者,他们做的假书展工作证几可乱真,只要你付上七八元钱就能用假证带你入场,“比票价便宜!保证没问题。”

  恐吓学生

  学生族是票贩子的主要目标,因为学生常常结伴购票,赚头多,而且学生缺乏砍价经验,卖给学生的票价较高。

  在展览中心西门,一群“黄牛”盯上了一个学生打扮的女孩子,女孩子刚接过票贩手中的票子,就还不回去了。他们起先还能“好言劝说”,可一看女孩子始终不肯接受,就开始动粗了:“你到底买不买?不买问什么价钱啊?!”女孩子慌了神,扔下票子就走,这群人紧随其后,挥舞拳头要打她,吓得女孩急忙择路而逃。

  见习记者 陆娴婷

  四处兜售入场券的“黄牛”已成书展门口一霸 本报记者 纪海鹰 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