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推出商品购销、代销合同示范文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8:2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0日消息(记者王业丰实习记者乔波)记者今天在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北京市商品购销合同》和《北京市商品代销合同》示范文近日正式向社会推出。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北京市商业零售企业进货交易行为规范(试行)》的贯彻落实,促进首都经济健康、有序的发展,北京市商务局与北京市工商局于今年3月初着手开展了商业企业进货交易合同示范文本的调研工作。在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宣武工商分局、易和律
师事务所和部分专家学者的参与支持下,通过深入调研、座谈交流和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充分听取了零售商、供应商、代理商和有关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本着公平、诚实信用,保护双方合法权益的原则,草拟了商业超市进货类的《北京市商品代销合同》和《北京市商品购销合同》示范文本。

  今年6月21到27日,合同示范文本在首都之窗、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工商局、北京市商联会网站上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根据网上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北京市工商局和商务局对这两个合同示范文本进行了修改,并于7月8日邀请了大型商业超市、供货商、行业协会、流通专家、法律界人士各方代表召开了公开听证会。根据各方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对合同示范文本进行了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

  新的《北京市商品购销合同》和《北京市商品代销合同》示范文本明确了合同文本的适用范围,界定了代销与购销的区别,明晰了合同文件的组成和代理人的权限,明确了商品价格的确定方式,确定了订单的形式及效力,细化了交货、验收及退换货流程,规范了对账及结算问题,违约责任及合同解除条款更好的维护了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的保障。

  规范合同文本将为促进首都经济的繁荣、健康、有序发展发挥作用。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李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