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晚间国内要闻)中国正在抓紧研究制定反恐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20:02 新华网

  焦点

  中国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会长赵秉志

  中国权威法学专家10日说,中国坚决反对恐怖主义罪行,与国际社会一起站在惩治恐怖活动罪行的前沿。中国目前正在加紧研究制定专门的反恐法。

  新华时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 促进就业需抓紧

  就业总量压力持续不减。预计2005年,全国城镇新增劳动力1100万(其中高校毕业生338万,中职毕业生250万,当年未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210万,复转军人50余万,农转非人员250万),而且随着城市化、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大量的农村富余劳动力需转移到非农领域就业,向城镇转移的规模将不断增加。

  9院校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 北大清华开始收费

  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为2005年研究生毕业生授予学位 图片自清华大学网站

  记者从有关高校了解到,今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全国9所院校将参与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试点,率先实行研究生全面收费。

  造成123名矿工被困井下的透水事故发生后,大兴煤矿矿矿主和主要管理人员逃匿,严重影响了事故抢险和调查处理,广东省政府要求当地公安部门依法对已经逃匿的事故责任人进行追缉。兴宁市8日发出通告,要求煤矿管理人员全部回矿。目前11名主要责任人全部归案。

  卫生部今日公布了2005年7月全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2005年7月(2005年7月1日零时至7月31日24时),27种法定甲、乙类传染病共报告发病总数为390418例,报告死亡总数为754人。本月除脊髓灰质炎、传染性非典型肺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和白喉无发病、死亡报告外,其余23种甲、乙类传染病均有报告。

  学子给“国学热”泼冷水:不实用 不值得学

  图为一耽学堂创办人祭孔

  随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知名学府相继成立了国学研究院或者国学班,“国学热”现象引起了学术领域和社会领域越来越多的关注。然而,与“国学热”的方兴未艾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学子们对于国学却充满无知和排斥。“国学热”在现实中遭遇了国学“无用论”。

  就在矿难接踵而来、煤矿安全投入欠账巨大、煤矿业主喊穷的情况下,山西煤矿老板的20辆悍马悍然开进了人们的视野!报道说,在太原,一位煤矿老板一人就拥有3辆劳斯莱斯。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整个山西私人拥有宾利、悍马、劳斯莱斯等顶级豪华车的数量已突破100辆。这些富豪大多数是煤矿老板,这些名车身价都是数百万元。其中,宾利车一直是手工精雕细琢的英国皇家御用车,其顶级配置车型在中国的售价是888万元,一个中国农民要不吃不喝地干3000年才能买得起!山西因煤而富,造就了众多千万富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