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面推进今年反腐倡廉工作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20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许震宁 实习生刘震宇 通讯员毛可斌)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负责同志会议昨天上午召开。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陈绍泽到会强调,下半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为主线,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落实,为建设和谐南京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

  陈绍泽说,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纪委、省纪委工作部署,紧密联
系南京实际,坚持以贯彻落实《实施纲要》为重点,以党员先进性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陈绍泽指出,要切实抓好《实施纲要》的贯彻落实,加快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狠抓重点工作;同时,加大源头治理力度,以改革统揽预防腐败的各项工作。

  谈及下半年工作时,陈绍泽说,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解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包括违反规定收钱送钱等五方面突出问题。加大查办案件力度,进一步加强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工作,重点查办有影响的大案要案和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充分发挥办案工作的治本功能。

  陈绍泽说,要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上学难”、“看病贵”、环境污染等问题,要集中抓好专项治理。积极推进效能监察,优化经济和社会发展环境。加强行政效能投诉中心建设,完善规章制度,健全工作机制,认真受理和办理各类行政效能投诉,促进政府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勤政高效。

  陈绍泽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和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全面完成今年反腐倡廉目标任务。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组织领导;要强化目标管理,加强协调指导;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领导水平和科学决策能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先后派出305个督查组,对廉洁自律重点事项执行情况进行了督查,对违反收受“红包”规定的29人给予纪律和组织处理。期间,全市共有454人次上交现金92.6万余元;上交各类券、卡1476张,折合人民币33万余元。

  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来信来访和电话举报1653件(次),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524件,结案30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73人。市纪检监察机关集中力量查处了一批有影响的大案要案,其中,查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案件56件,地厅级干部两件;突破了一批经济大案,共查办10万元至百万元案件47件,百万元以上案件16件;查办了一批发生在卫生、教育系统的受贿窝串案。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有953项工程发包进入工程建设交易市场,通过招投标节约资金5.23亿元;公开出让土地46幅,出让面积221.8公顷,成交价款43.3亿元;71项国有企业产权通过交易市场进行公开转让,交易额达3.31亿元。在维护民工权益方面,上半年全市共清欠工程项目220个,涉及工程款39469.65万元,清欠民工工资6071.6万元,涉及2.21万人。治理教育乱收费的工作成果得到巩固,群众举报乱收费问题信访件数和去年同比下降51%。

  (编辑 丹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