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张“电子钱包”银行IC卡面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21 南京报业网

  【据新华社福州8月10日电】 10日,国内金融业界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电子钱包”银行IC卡——金穗通宝(智能)卡在泉州面市。

  有关人士称,此张由中国农业银行福建分行推出的银行IC卡是国内第一张符合“中国EMV标准”(智能卡金融支付应用标准)的双界面银行卡,也是国内银行卡业务在产品结构上的又一创新。

  “电子钱包”是用于小额消费,余额不超过1000元,携带方便,支付快速的智能金融卡。中国农业银行泉州分行有关人士介绍,新卡与现有银行储蓄卡相比,不仅存储容量更大,安全性更高,还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免输密码、免签名、免找零、脱机交易、非接触式付款等,将广泛应用于金融、医疗、公共收费、综合收费、社会保障等领域。

  (编辑 丹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