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飞往香港航班下月翻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吕继尚)记者昨天从白云机场获悉,香港港联航空公司初定于9月8日推出来往广州与香港的航线,初期计划每天开通5~6班,双程机票的票面价定于1180港元。此航线的开通不仅标志着首家香港航空公司落户白云机场,同时也令广州到香港的航班从以前的每天5班增加至10班,成为白云机场航班密度最大的航线。同时,专家预计港联航空公司采取的低票价战略会促使穗港之间机票价格的下降。

  票价降低将近600元

  昨天,记者查询目前广州至香港航线的来回程机票价格是1742元,目前广州只有1家航空公司开航,每天5班,时间分别是8:25、9:40、11:55、14:00、18:30。而港联航空公司推出的穗港来回程机票1180元机票比现在机票价格便宜560元,有航空业专家分析,以前穗港之间的航线是一家航空公司独家经营,而港联航空推出的低票价战略将加剧该航线的竞争,每天的航班量从以前的5班增加到10班,翻了一番。相信以前独家经营的航空公司会重新制订票价战略。

  港联航空用支线飞机执飞

  记者昨天从白云机场获悉,港联航空已经多次于白云机场商量开航事宜,目前初订在9月8日正式开航,这也是首家香港航空公司在广州开通正式航班。据悉,港联航空以香港为基地,是由“赌王”何鸿燊家族控制,该公司负责人表示除了9月开办每天5至6班来往广州航线,年底前再开辟杭州、南京、重庆和宁波航线,并计划以每年两架新飞机的增长率,进一步扩展内地航线网络。

  另外,港联航空会采用76座ERJ-170型支线飞机执飞穗港之间的航线,而一直以来穗港之间都是用干线飞机波音737来飞,虽然航程都在45分钟左右,但在机型上港联航空没有优势。

  9月还将开通赫尔辛基航线

  据白云机场负责人昨天介绍,今年下半年机场还将增加数条国际航线,如芬兰航空和法航已经确定在9月份分别开通广州至赫尔辛基的客运航线和广州至巴黎的货运航线,澳门航空、文莱航空、卡塔尔航空也都基本确定在下半年开通广州航线,另外,下半年汉莎货运航班将增加到每周6班,UPS增加到每周7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