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汕头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4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岱娜、实习生吴佳姚文绚)昨日我市召开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记者获悉,今年1至7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和电话举报1818件;新立案152宗200人,其中大案要案52宗,占34.2%,加上遗留案件,累计办案238宗317人;结案92宗。通过办案,直接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433.21万元,为65名受到错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是非。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突出重点查处领导干部严重失职渎职、造成重大损失,村居干部尤其是“两委”一把手违纪违法以及违反计生政策三大案件;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针对医疗中不正之风、教育乱收费、乱办班乱收费乱发证和减轻农民负担等问题,加大专项治理力度;重视抓好调研,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各项工作。

  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大荣在会上强调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狠抓薄弱环节,加大督查力度,认真抓好落实。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贯彻落实《实施纲要》,积极推进具有汕头特色的惩防体系建设。要继续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不断提高依纪依法办案的水平和能力。要坚决纠正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切实解决“上学难”、“看病贵”问题,整治食品药品安全卫生、企业违法排污问题,继续坚决纠正农村征用土地、城镇房屋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损害群众利益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

  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吴振声,市纪委副书记郭锡鹏、陈武南,以及市纪委常委、各区县纪委书记、监察局长、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