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新发现首例猪链球菌感染个案 患者为7旬老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57 光明网

  发布时间: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据新华网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指出,10日晚接到广华医院呈报一例猪链球菌感染个案。截至目前,卫生防护中心共接获了8例猪链球菌感染呈报个案。

  据介绍,患者为一名居住在旺角的78岁妇女,发病日期为8月3日,症状为发烧和左臀痛,8日入住广华医院,现在情况稳定。

  据了解,患者近期没有离港外游记录,其家人也没有出现有关症状。

  据悉,卫生防护中心人员已经向病人、病人家属及医院人员进一步了解情况,并向病人及其家人提供了健康忠告。

  猪链球菌感染可引起脑膜炎及败血病,少数情况下会出现心内膜炎、关节炎及支气管肺炎。适当的抗生素可治疗猪链球菌感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