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规模企业产值占九成五 温州开发区扶"大"破"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00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8月11日消息:在今后3年内,10亿元以上产值企业要达到6家,并逐渐淘汰小企业……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用培育规模企业、重点企业破解企业“低、小、散”问题。这是记者昨天在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落实“12345工程”推进大会上获悉的。

  为了与全市工业发展“12345工程”相配套,温州开发区提出了“23456”工业发展计划,在今后3年内,再引进2个世界500强企业,工业总产值达到300亿元以上,高新技术增加
值占工业增加值的40%,拥有中国名牌产品、驰名商标5个,10亿元以上产值企业达到6家。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温州开发区完成工业总产值90.67亿元,其中,250家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工业产值达86.7亿元,占全区工业总产值的95.6%。预计今年产值超亿元的企业有48家,该48家企业上半年完成产值65亿元,占全区工业经济总量的71.7%。

  在落实该工业发展计划过程中,温州开发区将重点培植一批大企业,对庄吉集团、人本集团等年产值超10亿元的规模效益型企业,要鼓励支持其向年产值20亿元迈进,而对正泰成套设备有限公司、立可达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等年产值在3—8亿元、税收超2000万元的发展效益型企业,则要选择几家投入大、潜力大的企业进行重点扶持。同时,还将培植一批大产业,要求机械、皮鞋、服装等传统产业产值以突破50亿元为目标,电子、化工、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尽快实现20—30亿元以上的产值。继续把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外大企业集团作为招商引资的重点,通过外资大集团、大企业壮大本地企业规模,逐渐削弱企业的“低、小、散”。

  同时加快项目引进后的落实进度。据了解,目前,温州开发区滨海园区已有80多家企业进场,28家外资企业已开工建设,51家已投产企业上半年完成工业产值15.16亿元,同比增长了109.41%。(温州日报缪小霞麻文静 林振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