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首届CPA西藏班毕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25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在西南财经大学住友苑二楼会议室举行了“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首届CPA(注册会计师)西藏班学位授予仪式”。出席学位授予仪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副厅级)董新钢、西藏自治区财政厅纪检组组长(副厅级)吴雪生、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柴文成、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朱世宏教授。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负责人、老师、首届CPA西藏班的30位同学等100余人参加了学位授予仪式。

  会上,宣布了授予首届CPA西藏班30位同学管理学学士学位的决定。身穿学士服的30位同学满怀激动地从导师手中接过了来之不易的毕业证和学位证。

  首届CPA西藏班的30位同学均由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安排工作。

  董新钢副秘书长、吴雪生副厅长、柴文成会长、朱世宏副书记先后在学位授予仪式上讲话。他们向被授予学位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回到家乡后,把自己的聪明、才智融入到建设繁荣、美丽、富裕的西藏中去;在维护祖国的统一与安定团结,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强祖国各民族的和睦,发展我国西部的CPA事业的践行中建功立业。

  毕业生代表在发言中说,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西藏的建设添砖加瓦,不管我们走到那里,我们都将与光华铁树一起成长,为母校增光,让母校以我们为傲。

  为了加快西藏注册会计师队伍的建设,受财政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委托,西南财经大学于2001年招收CPA西藏班。CPA藏班这个项目从一开始就得到了各级各地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全力支持,得到了西南财大学校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的亲切关心和大力支持。财政部副部长李勇(原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尼玛次仁、洛桑顿珠、武继烈等政府领导非常关心和支持本项目,先后到校视察、指导工作及看望西藏班的同学。

  面向西部,面向西部地区注册会计师人才培养的需求,受财政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西藏自治区区委委托,立足于西南财大会计学院作为西部地区唯一有资格设置CPA专业方向的优势,会计学院承担了这一政治任务。目前,已接受来自藏区的学生206人。针对西藏班的特殊情况,采取了以下措施:1设置单班建制。单独设置CPA1班(西藏班),该班的所有课程,都单独授课。2.配制专人班主任。设置一个专人班主任负责该班的日常管理。3.推行导师制。在全院选出6名责任心强,专业知识能力高的教师担任CPA西藏班的导师,进行专业知识的指导。

  中注协及学校给与CPA西藏班特殊的经费资助。中注协投入200余万元,学校在该班投入经费80万元左右。

  首届CPA西藏班30名同学全部来自西藏。其中:拉萨12名,山南6名,日喀则5名,林芝3名,昌都2名,那曲1名和格尔木1名;10名藏族学生,1名蒙古族学生。

  四年来,该班同学积极向上。踊跃参加邓小平理论研究会,大二的时候,有85%同学都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到目前为止,有5名正式党员,4名预备党员,还有众多的入党积极分子。

  四年来,该班同学努力学习。一开始,该班的学习成绩较之其他班就有很大的差距。现在,该班有90%的同学拿到过校级奖学金,此外,“三好学生”,“优秀大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员”,“女大学生奖”,“国家奖学金”,“西部助学金”等各种奖项更是数不胜数。正是由于他们的出色表现,该班曾被评为学校优秀班集体。

  四年来,该班同学积极参加文体活动。民族舞蹈曾获得三等奖。

  四年来,该班同学互相关心,团结互助。开展过多次班集体活动,使班集体更加团结,更加富有凝聚力。

  四年来,该班同学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该班有97%的同学都轮流担任过班干部。每个人的工作能力,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还有些同学利用业余时间,外出打工,使自身的实践能力得以不断提升。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从1994年开始在全国22所院校设点培养CPA人才,现在已取得CPA证书的有8000余人。为西藏定向培养CPA人才只有西南财大一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