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七”飞天初定07年 中国宇航员有望漫步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4:56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据海峡都市报消息,由福建科协、北京市科协、中华航天博物馆主办的“飞向太空——中国载人航天科技展”昨日在福州正式开展。航天英雄杨利伟在航天科技报告会上透露:初步定于2007年发射的“神七”有望实现中国宇航员的首次太空行走。

  “神舟七号实现太空漫步,神八神九‘鹊桥相会’……”昨日下午,航天载人航天科技报告会在福州大戏院举行。杨利伟主要介绍了载人航天工程的相关情况和神州五号发射
背后的一些趣事,并向公众描绘了中国将来更为美丽和深远的航天事业。

  杨利伟介绍说,神舟六号宇宙飞船将于今秋发射升空。与神舟五号不同,“神六”是一艘多人多天的飞船,所以对于各系统的技术要求也更加严格,环境控制系统和生命保障系统都将比“神五”更为复杂。目前整个工程都在按计划顺利进行,至于最后上天的宇航员是谁还未最后确定。

  神六、神七啥模样?杨利伟说,中国的神舟系列飞船走的是小步快跑的路子,每一艘飞船都将比她的前辈有所进步,将于今秋发射升空的神舟六号将实现多人多天的载人飞行。

  在其之后,初步定于2007年发射的“神七”将会实现中国宇航员的首次太空行走。而后续发射的神舟九号宇宙飞船将与神八留在空中的轨道舱实现中国航天器的首次对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