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生课本政府“埋单”循环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4:59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 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从今年秋季开学起,在全省率先免除小学、初中在校学生的课本费。

  目前,成都市青羊区将筹集800多万元,从今年秋季开学起率先免除小学、初中在校学生的课本费,全区的3.5万名小学生,每人每学年将免交150元的课本费,1万名初中生每人每学年将免交310元的课本费,全区小学、初中受益学生对象将达4.5万人。

  今后小学、初中学生的课本,将全部由政府拨专款统一采购,其经费实行专款专用,同时由政府集中采购为学生免费提供的教科书,将纳入教材循环使用,每年淘汰一些污损的教材后,再补充新教材提供给下一年级的学生使用。今后凡发现有公办学校及教师私自收取课本费,将受到严厉惩处。

  成都市政府开始实施的《成都市2005-2006学年义务教育阶段“两免一补”工作实施方案》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区(市)县对辖区内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进行部分免费或全免费义务教育。根据这一要求,目前青羊区还在进一步筹划实施义务教育全免费,规划全区公办学校的小学、初中学生,今后将逐步免交任何费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