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卖保健品后屋做人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5:23 深圳晚报

  前卖保健品后屋做人流

  布心村13家无证诊所被依法取缔

  本报记者毕国民通讯员崔嵩陈佳报道昨日下午,市城管行政执法机动大队会同东湖街道城管执法队联合行动,依法取缔了位于布心村的13家无证诊所。虽然在执法过程中出现了
两家伪装成药店、保健品店的无证诊所,但是经过耐心细致的调查,还是查清了其无证诊疗的真相,依法暂扣了一批医疗器械和药品。

  许多无证门店自觉关门停业

  昨日下午3时,市城管行政执法机动大队的50多名执法队员来到布心村发现,不少无证经营的门店都已经自觉关门停业了。然而,一些唯利是图的无证经营诊所却依然开门营业,而且在执法人员前来执法时故意伪装起来,声称自己没有进行诊疗,而是在卖一些保健品,可是执法人员经过仔细查找,还是在他们里面紧紧关闭的小屋内找到了听诊器、输液瓶、诊疗处方笺、各种药品等,甚至做人工流产用的接生床。

  五六平米小屋有两张接生床

  在布心村53号副3号,来自广东陆丰的一对中年夫妇开了一家保健品店,今年6月16日才与房东签的租赁合同,但是不大的营业场所里面竟然有输液用的床铺,天花板上面的夹层里堆放了很多中草药,还有柜台里面也有不少的西药和中成药。在执法人员依法暂扣其药品的时候,店里姓林的负责人再三声称自己没有给人看病,只是卖保健品,但是面对执法人员在店铺内外边找到的输液瓶、听诊器、诊疗处方笺和一个木版夹层里查出的各种药品,他否认是自己的药品,说是别人寄存在他这里的。后来执法人员从房子后面的窗户发现一间不过五六平方米的小屋里竟然放了两张接生床,姓林的负责人再三声称自己没有小屋的钥匙,直到东湖派出所的民警来到现场之后,阻挠城管人员执法的这对中年夫妇才低下了头承认错误,后来执法人员从小屋里抬出了两张接生床并依法暂扣。

  现场围观的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太太说,他在这里前面开店后面看病的时间可不短了,就是应该取缔这样的非法诊所,太害人了!

  作者:本报记者毕国民通讯员崔嵩陈佳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