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整治摩托车电动车违法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5:24 深圳晚报

  整治摩托车电动车违法上路

  公安机关特别提醒:最高时速超20公里电动车上路要受罚

  本报记者李晓水通讯员刘红焰报道昨天下午,我市警方出动1000多警力,在全市设190个点,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据悉,这样的整治将持续到年底。

  昨天下午,记者在湖贝路整治点看到,被查处的大部分是电动车,短短半个小时,就拦下了十几辆。按有关文件规定,最高时速大于20公里的电动二轮车,公安机关不予注册登记,不得上路行驶,否则将予以扣留。时速少于20公里并符合其他规定的,属于非机动车,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也将被处罚。

  下午4时,在八卦路查车点,一市民指着他的电动车仪表盘说,他的车时速就是20公里以下。但仔细一看,他的电动车仪表盘明显被涂改过,事实上时速达到了50公里。公安机关提醒市民,购买最高时速大于20公里的电动车时,应充分考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有关规定,以免上路受罚。

  又讯本报记者戴书伟通讯员温现青报道一项以打击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为内容的专项整治行动,昨天下午3时在福田区30个点全面拉开。3小时内,值班民警交警共查扣违法摩托车电动车239台。

  温馨提醒

  特区“禁摩”路段

  一、禁止摩托车在深南大道、北环大道、滨河大道、滨海大道、南海大道、工业大道、后海大道、沙盐路、深盐路。

  二、禁止摩托车在东起沿河南路、沿河北路、布心路,西至新洲路,南起滨河大道,北至泥岗东路、泥岗西路、北环区域内道内行驶。

  三、禁止摩托车在车站、码头的管区内道路上行驶。

  四、禁止异地摩托车在特区内道路上行驶。

  宝安“禁摩”路段

  新安街道:东起创业一路与宝石公路交汇处,西至宝安新中心区海边创业西路,南起南头检查站湖滨路,北至新安四路、五路、六路。

  西乡街道:东起广深高速,西至西海堤,南起新安四路、五路、六路、七路,北至西乡大道。

  禁行道路:前进路、沙井街道的沙井大街、松岗街道的松岗大道、石岩街道的北路路、公明街道的建设路、光明街道的塘明公路、西乡街道的前进二路、龙华街道的人民北路、人民中路、福永街道的福新大道。

  龙岗“禁摩”路段

  龙城街道:东起龙城大道,西至黄阁路,南起深惠公路(不含该路),北至龙平大道(不含该路)。

  龙岗街道:东起深惠公路,西至龙城大道,南起深惠公路,北至新生路。

  平湖街道:东起凤凰大道,西至平湖大街(不含该路),南起高原路,北至平龙东路。

  禁行道路:龙岗街道的福宁路、坪山街道的建设路、横岗街道的红棉路、松柏路、四联路、布吉街道的吉华路、莲花路、粤宝路、新华路、西环路。(李晓水)

  作者:本报记者李晓水通讯员刘红焰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