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敛财千万包养七情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5:29 深圳晚报

  敛财千万包养七情妇

  郑州市中原区检察院检察长胡志忠落马

  郑州消息据大河报报道,原郑州市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原郑州市中原区检察院检察长胡志忠,在担任检察长期间,大肆贪污、受贿、行贿、挪用公款,仅个人收受违纪金额就达
1000多万元,他将这些不义之财用于包养情妇、购买豪宅、赌博。

  8月9日上午,郑州市纪委胡志忠案件调查组首次向社会披露:胡志忠案件一共查处违纪党员干部5人,涉及违纪金额6000余万元,收缴赃款1200余万元人民币、14万美元、47.7万余港元、12万余加拿大元,收缴4辆轿车等赃物,挽回经济损失折合2000万余元人民币。这些赃款主要是胡志忠在1995年~2003年担任中原区检察院检察长期间非法获得的。

  8月8日晚,胡志忠与两名同案犯——马霖和陈彤被移交司法机关。

  私自设立小金库

  胡志忠在中原区检察院担任检察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公款人民币541万元(以下未标明币种的,均为人民币),收受违纪总金额达1453.8491万元;另外还有30.8万余元、13.55万美元、47.7万余港元、12万余加拿大元财产来源不明。他还私设“小金库”,金额高达4756.8万余元。

  据调查,担任检察长后的胡志忠独断专行,把单位的钱当成自家的钱花。他违反财经纪律,私设“小金库”,在会计那里拿钱从来不履行任何手续,乱支乱花。最令人称奇的是,这些事情只有几个同案犯了解并参与,其他班子成员竟然都被蒙在鼓里。

  敛财包养7个情妇

  养情妇、赌博,胡志忠样样热衷。所有能够参与的“娱乐项目”和“花钱项目”,胡志忠都乐此不疲。胡志忠作风腐化,与多名女性长期保持情人关系。胡志忠承认自己有7名情妇,这些情妇中还有某电视台的一位工作人员。胡志忠还多次参与赌博,而且赌资巨大。他还在股市中投入了133万元。

  销毁证据转移金钱

  狡猾的胡志忠在自己离任检察长之前,指使同案犯陈彤销毁了有关账簿及部分会计凭证,一度给调查人员造成了困难,最后郑州市纪委调查人员从银行调取了有关凭证并追踪调查后才发现了“端倪”。

  1998年以后,胡志忠开始将自己敛来的钱财分三个地方藏匿。他在郑州的银行只存了20多万元,在国外的银行存了75万港元,主要钱财都存在深圳的银行,而且这些存款全部使用别人的名字。胡志忠还在深圳购买了一套价值295万元的豪宅。

  收买办案人员串供

  胡志忠在被“双规”期间,竟悄悄贿赂借调在市纪委工作的办案人员高永亮,让他安排串供,干扰调查。胡志忠还收买数名负责监管他的陪护人员,他对陪护人员许诺:“我认识很多房地产老板,可以帮你们低价买房再卖掉赚钱。”个别陪护人员受到金钱的诱惑,竟违纪帮他向外界传递信息。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