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志愿者想说“抱歉”教育局长称“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6:0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核心提示

  7月25日,本报以《贫困县“人头马”喝哭志愿者》为题,刊发独家报道:到清新县寻访贫困大学生的北京志愿者,面对招待她们的盛宴难以下咽。

  此事经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凡响。也立即引起了清新县教育局的高度重视,并很快
做出了处理结果。

  随后,中央电视台《社会记录》栏目的记者对事件的当事人进行了跟踪采访。本报今日刊发其中部分节目内容。

  志愿者汤雁:向教育局说抱歉

  汤雁(人头马酒宴上掉泪的志愿者之一):我觉得我特别想通过媒体,向当地的教育局说声抱歉。

  央视记者:你觉得你的歉意在哪里呢?

  汤雁:歉意是说他们真的是出于周到,出于热情,就是他们是出于这种很习惯的接待方式吧,这个不完全是他们的错,是社会风气习惯了这样,他们可能第一次也不适应。

  韦春裕(清新县教育局办公室主任):我们几个陪餐的干部,这几天来基本上睡不好,吃不好,还有就是暗自流过泪。

  陪餐干部:希望留下一个好印象

  央视记者:很多人在这个事情发生以后,都指责你们,说你们这些请志愿者吃饭的人,没有把这顿饭钱和贫困的学生联系在一起,但是这些志愿者通过这顿饭想到了这些特贫的大学生,你觉得他们的评论对你们来说?

  韦春裕:不公平。央视记者:为什么?

  韦春裕:其实我们接待这一顿饭招待他们,本身就希望他们能够关注我们的特困生,能够多关注我们的特困生,关心我们的教育。

  央视记者:出发点就在于这个地方?

  韦春裕:出发点也是这个地方。我们本身就是为了这个特困生的。吃这一顿饭,也是希望给她们留下一个好的印象,希望呢她们能够继续关心我们的教育,关注这些贫困学生。所以这顿饭跟贫困生是有联系的。

  陪餐干部:好心变成一件坏事情

  韦春裕:《南方都市报》登了这件事情以后,我们心里的委屈很大。

  央视记者:为什么?

  韦春裕:主要就是好心变成了一件坏的事情,一些媒体夸大事实,加以评论就把我们这天晚上吃的这顿饭菜说成是满桌都是从未见过的山珍海味,200多元钱能摆到满桌都是山珍海味吗?这个不可能吧?

  教育局长:错在违规上了洋酒

  央视记者:这个整个事件过程当中,觉得他们错在什么地方吗?叶廷辉(清新县教育局局长):错就错在违规上了一瓶洋酒。

  叶廷辉:这次的接待出现这样一个不愉快的场面,这个我感到非常遗憾。还有对几位志愿者说声抱歉,但是对于我们的四个干部,我还是对他们感到一些内疚,因为这次让他们承担的压力太大了。(据《南方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