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太空蔬菜将上餐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6:0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深圳新闻网》报道:茄子长得像鸡蛋,辣椒可以当水果吃,黄瓜像垒球棒、南瓜身形如钟……8月10日下午,在深圳农科集团太空作物园,记者看到了种子遨游太空后重返人间结出的奇花异果。

  一个南瓜几种颜色

  走进深圳市太空作物园,记者的眼光最先被四五个五颜六色的巨型太空南瓜吸引。太空南瓜垂挂于作物园的藤架之下,身形如钟、如桶,大小是普通南瓜的三四倍,最重的一个重达100多公斤,身下有专门的托盘以防这些“超重者”掉下来。

  茄子可以长到8斤重

  最让人叹为观止的是太空天水早茄,这种茄子重可达4公斤,是一般天水早茄的两倍,看起来像个小冬瓜,除了颜色是紫的,形状个头没有一点像茄子。同样是茄子,园内与之遥遥相望的鸡蛋茄,就只有鸡蛋大,体态玲珑,颜色剔透,圆圆的十分可爱。

  太空葫芦的形状更是千奇百怪,有半米长、如弯刀般的绿色长葫芦,有只有拳头大、可爱的迷你小葫芦,还有长得像酒瓶一样的大肚子酒瓶葫芦……形状最恐怖的要数蛇瓜,1米多长,弯弯曲曲的蛇瓜远看真像一条盘旋的蛇,让人觉得毛骨悚然。

  据了解,我国自1987年就开始实施太空育种了。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国、俄罗斯和中国拥有此项技术。

  每到周末,来这里的游客络绎不绝,也特别受中小学生欢迎。

  太空蔬菜不久上餐桌

  继北京、上海之后,深圳将成为第三个将太空蔬菜搬上餐桌的城市,由深圳农科集团培育的太空蔬菜不久就可以和深圳市民见面。

  据了解,太空蔬菜不仅个头大、产量高,而且营养价值远比地球种子生产的蔬菜要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