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将迎来连续5天的晴热天气 最高气温3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6:01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8月11日电(刘立成)湖北气象部门发布橙色高温警报称,从11日开始,湖北将迎来5天左右的晴热天气,最高气温将达39℃左右。专家认为,这将是湖北省今年以来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气温最高的一段高温天气。

  截至目前,武汉今夏的高温日已达28天,远远超过历史平均纪录18天。为何今年高温日偏多?武汉中心气象台总工程师彭春华分析,江城的夏天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才出现高
温。今年入夏比往年早,副热带高压提前控制了湖北上空;随后又遇到少见的“空梅”,受副热带高压控制的机会大大增加,催生了众多高温天气。

  但是相比北方,武汉的夏天却显得凉爽。彭春华说,6月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副热带高压在湖北省上空的位置不稳定,还经常跳回南方;7月下旬以后,“海棠”、“麦莎”两个强台风接连登陆,挤走了副热带高压,并携带来大风降雨。气温刚一升上来,就被外来势力打压下去。

  但台风的离去,让压抑已久的高温迅速爆发。而未来5天,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湖北全省将出现37至39℃的高温,局部还将达到40℃。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