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晚天钥桥路火龙冲出地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6:06 新民晚报
昨晚天钥桥路火龙冲出地面(图)
施工时窨井盖砸坏天然气管道阀门 昨晚天钥桥路火龙冲出地面

  本报讯 (实习生 尤歆飞 记者金志刚王勤俭)昨晚10时20分,中山南二路天钥桥路口,一个地下天然气管道阀门发生破损,溢出的天然气碰到火星,燃起熊熊大火,火龙冲上地面,火光冲天。

  记者赶到现场时,只见天钥桥路上有一个2米见方的大坑,大火从这里燃起,已经窜起3层楼高,火星四溅,甚是危险。马路一旁的人行道栏杆被烧得面目全非。

  消防队员用水枪打起密密的水幕,把着火的地下管道和离火场只有几步路的居民楼分隔开来。煤气公司的负责人说,事故是由于管道内溢出的天然气碰到火星而引起的。他们已经将管线两头的阀门关闭,但是由于管线长约4公里,里面仍剩有1000立方米左右的天然气,于是煤气公司开放了这条管线上的其他几个闸门,一起释放残余天然气。

  昨晚11时36分,破损管道内的残余天然气释放完毕,大火被扑灭。记者在现场看到,2米见方的大坑内满是灭火时喷进去的水,因为火势很大,这些水都被煮沸了。

  至于事故原因,煤气公司一名姓罗的负责人表示,施工人员在施工的时候,误把一个窨井盖弄落,窨井盖砸坏了这条直径为800毫米的天然气管道的阀门,导致天然气泄漏。昨晚10时许,车辆经过摩擦出火星,引发大火便一发不可收拾。

  消防战士在与火龙搏斗 本报记者 纪海鹰 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