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行性乙型脑炎发病率大幅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6:47 北京晚报

  本报讯卫生部昨日公布了今年7月全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27种法定甲、乙类传染病共报告发病总数为390418例,报告死亡总数为754人。

  7月全国报告鼠疫病例8例,部分地区出现鼠间及人间鼠疫疫情,并发生死亡病例。为此,专家提醒高发地区应加强鼠疫监测,及时采取有效的预防控制措施。

  7月全国还报告霍乱67例,较去年同期上升了2.5倍。目前正值霍乱发病高峰季节,各地卫生部门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并加强对重点人群的预防控制工作。

  7月全国报告流行性乙型脑炎1690例,较去年同期(1317例)也上升了28.32%,较上个月更是上升了244.90%。卫生部要求全国各地,尤其是高发省份应密切关注乙脑疫情动态,加强乙脑监测,同时落实防治措施。

  另外,7月贵州、宁夏、辽宁和吉林等省份先后发生人间皮肤炭疽暴发疫情,全部病例均直接或间接接触过病死牛马。各地要积极与农业等部门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专家提示公众不要接触、宰杀、食用病死和不明原因死亡的牛、羊等牲畜。(卫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