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医生收红包 院长管理不力将“连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7:04 光明网

  发布时间: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8月11日电(立陈、宫礼)如果医生收受红包、回扣,开单提成,而院长管理不力,将受到“连坐”惩罚。8月10日,安徽省卫生厅和该省12个省级医疗机构签订“行风建设责任书”,对行风实行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坚决遏制回扣等医疗腐败现象。

  近年,安徽省开展了以治理开单提成、收受红包回扣、乱收费为内容的治理行业不正之风专项活动,取得一定的成效。但药品回扣、器械回扣、耗材回扣等问题仍然十分突出,而收受“回扣”所产生的不合理负担,多转移到了患者头上。对此,群众反映强烈。

  这个省卫生厅要求,对顶风作案的医务人员,该吊销执业资格的要吊销执业资格,该停止处方权的就停止处方权。对到医院搞违规促销的厂商,要坚决停止该产品的使用;对疏于管理、甚至放任不正之风盛行的医疗机构,实行一票否决,并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给予通报批评、警告、取消等级、停业整顿等处理,并追究医院主要领导人的责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