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改委称十一五规划将充分考虑香港功能定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7:27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时,明确将充分考虑香港的功能定位和发展需要。

  负责统筹编制“十一五”规划的国家发改委最近函复香港十二位全国人大代表,表明了这一态度,并且将与香港特区政府保持必要的沟通和协商,采取适当形式听取香港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国家发改委近日函复香港代表,肯定香港代表的建议。信函表示按照“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的规定,“十一五”规划不把香港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问题纳入其中,但香港已经回归祖国,而且与内地的经贸关系日益密切,中央政府及有关部门在编制“十一五”规划时,将充分考虑香港的需要,特别是会统筹协调与香港相邻地区的重大基础设施规划。

  牵头联署建议的香港人大代表曾德成评论该覆函的内容说,这是一项突破,清除了曾经长期存在的思想障碍,对香港今后发展有积极重大的意义。

  据悉,今年三月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政协两会期间,香港十二位代表联署建议,提出国家编制“十一五”规划时,应充分考虑香港的角色、功能和发展需要,以发挥香港在国家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也有利香港的长远发展。

  目前,中央政府和内地各级政府,正忙于编制“十一五”规划的工作,多项前期研究和专项规划已陆续完成;今年十月举行的中共全会,将通过规划纲要的建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