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团开记者会宣示全面推动两岸客货运包机直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7: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表示,推动台湾水果零关税销售大陆已告一段落,即日起党团将全面启动,担任两岸客货运包机直航的桥梁和推手,必要时将再次前往大陆访问。

  中国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国民党团书记长卓伯源、首席副书记长潘维刚、副书记长吴志扬、蔡锦隆、国民党籍“立委”蒋孝严(台北市)、朱凤芝(桃园县)下午
在“立法院”党团召开“推动两岸客货运包机直航”记者会,会后并前往“陆委会”及“交通部”拜会。

  曾永权表示,为落实“连胡会”及“江陈会”共识,国民党团即日起全面启动,推动客运包机节日化、货运包机便捷化,党团愿意担任台当局与大陆方面的桥梁。

  他说,现在台湾经济急速下滑,再不进行两岸客货运包机直航,台湾经济更无竞争力,现在客货运包机直航已刻不容缓,台当局不应再拖,要尽快和对岸协商。

  蒋孝严说,“行政院”表示愿意展开客货包机协商,但却连菜单都没看到,在野党希望协助当局尽快把这道菜做出来,中秋节快到了,当局应尽快准备节日包机,不然就来不及了。

  他表示,当局应先做好节日包机固定化,然后推动包机周末化,让民众受惠。必要时,国民党将再次前往大陆访问。

  卓伯源说,希望台当局不要因意识型态阻碍两岸包机,国民党团愿意协助当局担任推手。(火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