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举行第三届乌兰牧骑艺术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20:48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8月11日电(记者任军川)8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届乌兰牧骑艺术节在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举行,来自全区的18支乌兰牧骑队伍将竞技演出,向广大基层群众展现今日乌兰牧骑风采。

  乌兰牧骑,蒙古语,乌兰意是红色,牧骑意为嫩芽,乌兰牧骑,就是草原红色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起初是由10多人组成的轻便文艺队,在草原上巡回演出,节目形式多样,丰
富多彩,内容大多是反映牧区生活中的新人新事,具有浓郁的民族特点和地方特点,所到之处受到牧民的热烈欢迎。

  此次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化厅、广电局、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主办的乌兰牧骑艺术节是乌兰牧骑在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一次盛会。来自全区的18支优秀乌兰牧骑队伍将竞技演出,集中展现乌兰牧骑成立48年来艺术创作和演出的优秀成果;深入研讨乌兰牧骑建设与发展的理论和实践,充分展现乌兰牧骑优良传统和改革创新的精神风貌。同时各支乌兰牧骑还将有计划地深入乡镇、苏木和企业,为基层农牧民演出。使乌兰牧骑艺术节真正走到农牧民群众中间,和牧民们一起过节,让乌兰牧骑这一根植于草原农牧民心底的、最底层的文化艺术形式真正回归农牧民群众中间。

  乌兰牧骑自1957年6月17日在苏尼特右旗成立以来,在近半个世纪的发展进程中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以演出、宣传、辅导和服务为宗旨,长期扎根于农牧民,活跃在基层农牧区,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丰富基层群众特别是广大农牧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

  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共有46支乌兰牧骑,演职人员1400多名。他们长期活跃在基层、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将大量丰富多彩、思想艺术俱佳的节目奉献给广大农牧民群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