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6路公交车撞电动车 两少女不幸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14 都市快报

  昨天上午8:30左右,一辆66路公交车经过环城西路孝丰路口(人民大会堂对面)时,车头撞上一辆电动自行车,然后又往前冲,在人行道上撞上一名步行的大伯唐某。电动车上两个女孩施某和徐某被撞至重伤,送浙医二院抢救无效后死亡。唐大伯轻伤,送到省中医院治疗。交警部门目前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初步推断公交车司机未注意观察动态,没采取有效的紧急避让措施。而两个女孩当时是骑电动车带人。同时,西湖交警大队寻找车祸的目击者,若有目击事故发生的群众,请拨打87888711提供线索。

  有读者向85100000描述现场情况两个死去的女孩紧紧相偎

  早上8:40左右,正是上班高峰。人民大会堂正对面的环城西路上,车来车往。马路东侧的“省府路”公交车站台,站满了等车的人。张先生去上班,路过那里,看到了令人悲伤的一幕———在公交车站台前面,两个年轻女孩侧卧在路上,离斑马线只有两米远。她们面对面,紧紧依偎着。其中一个女孩脸朝着他,脸上没有什么伤痕,有血,混着泥土……另一个女孩背对着他,穿着黑色衣服,披着长头发。她们旁边躺着一辆电动车。在距离她们5米左右的地方,停着66路公交车,位置有点斜。这辆车是从南往北开,“省府路”不是66路的停靠站。“她们当场就死了,我刚看到时真是心惊肉跳。她们两个能这样依偎着死去,就像电影里的场景一样。”张先生说,“没过多久,她们就被抬走了。”张先生没有看到事发经过,但听旁边的人说:“她们两个骑着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上,所以才被撞的。年纪轻轻的,真的可惜了。”“当时,我听到‘砰’一声,很响很响。”傅小姐在事发地的楼上上班。她听到响声后,赶紧趴到窗口去看。因为前面隔着铁栅栏,她隐约看到两个女孩被撞倒在路上。

  哥哥接到妹妹电话电话里是交警声音

  这个手机的主人出了车祸,很严重

  她们是两个刚毕业的女孩。永康女孩施燕(化名)18岁,东阳女孩徐丹(化名)17岁。两人是东阳技术学校市场营销班的同班同学,也是一对好姐妹。去年,两人一起到杭州来实习,一起租房子住在杭海路附近。今年7月,两人一起回老家领毕业证书,并且一起策划着要开公司,做电话卡生意。事故发生的时候(昨天上午8:30左右),两人也在一起,一个骑电动车,一个撑着伞坐在后面。施燕的爸爸回忆,最后一次见到女儿是半个月前,女儿回老家领毕业证书,女儿和爸爸说,要做生意,自己要赚钱了。女儿还和妈妈说,你可以享享清福了,因为“你的女儿赚钱了”!上半年,施燕还用打工赚来的钱给外婆买了一个手机。亲戚们都说,施燕这女孩,懂事,有事业心。前天,女儿给爸爸打电话,说她们的生意已经在运作了,定金都付了,现在要追加资金,要爸爸赶紧投钱给他。女儿年纪小,做的生意投资又大,爸爸不放心,说要亲自来看一下她们的生意情况。昨天清晨6:00,施燕的爸爸从上海的家里出门,坐火车到杭州。他记得特别清楚,火车停在杭州站,是9:22。他下火车时,接到妻子的电话,妻子在电话里一直哭着:女儿———出———事了,出———事———了。妻子一路哭着从上海赶来,才13岁的小儿子,拼命给她擦汗打扇。昨天下午,施燕的父亲从交警大队回到宾馆,面对的是再一次哭昏过去的妻子和一屋子老家赶来的亲戚。与施燕一样,徐丹的家人最后一次见到她,也是半个月前,徐丹回学校领毕业证书。在杭州的这一年,徐丹一直在四季青帮着做服装生意。毕业了,徐丹不想再给别人打工,想自己出来单干。徐丹在哥哥的帮助下,在东阳老家借了15万元,说要做生意去。昨天上午,哥哥还在睡觉时,接到“妹妹”的电话。电话里不是妹妹的声音,一个交警告诉他,这个手机的主人出了车祸,很严重……事故发生后,两个女孩立刻被送往浙医二院抢救,因抢救无效,两人先后死亡。据了解,徐丹和施燕平时住在杭海路七甲村,和她们一起住的是徐丹在四季青服装市场打工摊位的老板娘。她说,事故发生时她在上海,几天前,徐丹向她请了两天假,理由是爸爸要来杭州。她不愿意提起这起车祸,也不愿意提起两个女孩。“我脑子里想起的只有她们活着时候的笑容。”她说。事故发生时两个女孩为什么会出现在环城西路,她们去干什么?施燕的父亲说,两人可能是去火车站接他。但从四季青到火车站不必经过孝丰路。她们之前到底去了哪里,又是去干什么,现在无法考证。两个踌躇满志的女孩,正打算开创自己的一番天地,她们走在了路上。未来将会怎样?她们的未来,不及展开,就已经结束。

  市公交一公司向媒体通报事故情况

  昨天下午3点半,市公交一公司召集媒体对发生在环城西路的交通事故做了专门的通报会,以下是他们提供的通报的主要内容:昨天上午8:45左右,66路公交车在环城西路公交专用道上由南向北行驶。当经过孝丰路口时,与在公交专用道骑车带人的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骑车人与后座上带的人受伤。伤者被送到浙医二院,因抢救无效,昨天上午9:35左右相继死亡。去世的两名女子同是1987年出生,小的才17岁,都是来杭的外地务工者。公交车司机姓樊,于2000年考出驾照,已经开了5年公交车,没有发生伤人的安全事故的记录。而且,8月9日、8月10日轮到他休息,今天一早才上的班。对于司机的处理,等到交警部门做出事故认定后,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公司内部制定的行车事故处理办法进行处罚。人的生命是无价的,一公司会以积极的态度处理好这件事情。全力配合交警部门对事故的勘察与处理,近期,公司内部将进行一次广泛的安全行车教育,要求公交司机遵章守纪,安全行车,做好防御性驾驶。(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