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动物园内最大湿地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2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芳)前天,位于北京动物园鹈鹕岛北侧的一块园内最大湿地建成,并向游客开放。灰鹤、蓑雨鹤等30余只水禽成为这块湿地的首批居民。

  所谓湿地,指的是沼泽、滩涂、稻田等水深不超过6米的水域。动物园的这块湿地很像沼泽,大约有1000平方米,水面区域占一半,水深仅几厘米,周围是浓密的野草和参天大树。

  “建湿地就是为了给水禽提供一个自然的生存环境。”动物园副园长张金国介绍,这块湿地以鹤为主,也称鹤园,目前有7种鹤,不到30只,以后还会再增加一两种。记者看到,除了鹤,还有很多喜鹊、乌鸦在此栖息。

  “不同的鹤有不同的领地,你看左边是蓑雨鹤的地盘,北边灰鹤居多。”饲养员介绍。正说着,一只蓑雨鹤突然张起翅膀向灰鹤的领地走去。“这只鹤是要去别人的地盘,正在虚张声势呢。”

  为防止鹤乱走,整个湿地用绳网围祝在湿地一侧新建了一条十几米长的木头走廊,供游客观景。

  张园长表示,目前已经建成的部分是一期工程,北面还要扩建,预计建成后总面积为1500平方米。

  网络编辑:康琪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