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市府专题研究户外广告整治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3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师炜实习生孙鑫)8月10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户外广告整治工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市长孙清云强调,要从落实“四化”理念、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的高度,进一步加大户外广告整治力度,确保到年底户外广告整治工作全面达到国家卫生城市考核验收标准。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宝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姚联盟,副市长乔征、杨广信等参加会议。

  过去一段时间,我市各类户外广告多达1万多块,主要建筑物大型广告失控、路牌广告泛滥、小型灯箱广告破烂,存在脏乱差现象,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和发展环境。为此,从2003年初开始,市委、市政府启动了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在市领导大力支持下,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集中力量,排除干扰,克服阻力,这项工作进展顺利,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去年底,总计拆除乱建或不符合标准的大型商业广告设施1194块,小灯箱广告8343个,其他广告1410个,面积达20多万平方米。今年以来,又拆除改造大型户外广告1030块,拆除整治面积近15万平方米,同时建成样板街、达标街和基本达标街402条。

  在听取了市市政委关于户外广告设置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后,袁纯清、孙清云指出,户外广告是城市文化、形象、品位的综合体现,也是城市重要的经营资产和空间资源。加强户外广告管理工作,是落实“四化”理念、改善对外形象、提升城市品位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要借鉴先进城市户外广告管理经验,创新管理体制,探索管理运行新思路,进一步提升我市户外广告管理水平。

  袁纯清、孙清云要求,户外广告集中整治工作,要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突出重点,加大力度,抓好以下几点。一要抓整治。以整齐整洁为基本要求,进一步加强对野广告和条幅广告的整治力度,依法严格查处新的违规设置行为,年内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严格控制新建,继续停止对大型户外广告的审批,从源头上把好户外广告设置关。二要抓提升。要借鉴兄弟城市的先进经验,以二环内为重点,按照建设国际化城市的标准和彰显古城人文特色的要求,对广告牌匾的规格、色彩、内容、材质、布点等各方面,加强科学规划,提升文化内涵,形成西安特色。同时,加快对目前保留的大型户外广告整治步伐,对破损或质量较差的,要限期逐一更新改造。三要抓示范。要重点建设一批广告整治示范街区,典型引路,逐步推广,使全市户外广告色彩协调、彰显特色、和谐统一;同时,探索完善户外广告新的管理运行机制,使户外广告管理逐步实现制度化、规范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