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保欣强调港政监听指令合法 是临时补救措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40 中国新闻网
黄保欣强调港政监听指令合法是临时补救措施(图)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黄保欣表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就执法机构监听等行动发出的行政指令是合法的。

  黄保欣表示,有关《执法(秘密监察程序)命令》,香港法律界由于接受的是普通法的训练,所以对《基本法》有很多不同的见解。他强调,在目前这个不明朗的情况下,特首发出行政命令是临时的补救措施。

  他说,要处理好立法和行政的关系,两者讲求互动平衡,行政和立法要分开,希望香港避免类似的不必要的争议。

  身兼香港发展论坛理事的前副廉政专员郭文纬亦发表公开信,批评有人将该命令与23条混为一谈,“是有心挑拨引起公愤,还是另有居心?”

  自由党主席田北俊表示,该党支持政府在短期以行政指令方式进行规管秘密监察,但认为现在只须经由高级警务人员批准的规定,让可以发出批准的人太广泛,建议有关权限只适用于四大执法部门的首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